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

最近......


暑修即將來臨,大概有一兩個月沒有補充一些有用的東西
先說聲抱歉,很快的,我在這邊只剩下近一個月的光陰,
我一直在想,我還能在這邊能夠留下一些什麼,可以證明
我曾經在這裡的證據,愁思了數天,大概心中有個底,大
概下個星期就開始動工~

前幾天有人問我一個問題,說有沒有一個單調函數只在無
理數上連續,而在有理數上不連續,答案是有的,這是一
個有名的例子,翻了以前修過的課本跟筆記,高興的是我
找到了~但是遺憾的是作者給出函數之後留了一手,叫讀者
自行練習冏  (寫原文書就是要學這個高招......)
,不過造出這個函數的傢伙真的是天才!!

突然燃起了以前唸碩士的研究之魂~於是花了一些時間把這
題給證完,也慶幸自己以前的功力也不至於在當兵的時候
消失殆盡。

接下來我仍然會盡量更新此部落格,希望在這最後一個月
能夠讓大家有所收穫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.A.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